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您有一个新的‘老赖’要拆封条,请及时处理”

20-01-14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您有一个新的‘老赖’要拆封条,请及时处理” 

  说到法院封条,大家想到的是不是都是这样的↓

  资料图:图为法院工作人员对一座“古宅酒店”贴上封条。钟欣 摄

  但纸质封条其查封效果并不是很好。因为它容易脱落,或被人撕毁,执法部门取证也十分困难。

  不过最近,湖南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拿出了一个“神器”——电子封条,不仅更加醒目,还自带警报功能。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惩治“老赖”又添神器:电子封条

  近日,湖南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启用“电子封条”查处一处涉案房产,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使用“电子封条”。

  2011年12月,曹女士购买了曙光家园小区3栋一套商品房,以该房为抵押,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签订借款合同,贷款28万元,还款期限20年。但从2016年9月起,曹女士还款开始出现逾期。2017年7月31日,法院立案受理了原告银行与被告曹女士、长沙市广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曹女士多次承诺还钱,可一次也没兑现。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个月前,法院在曹女士家门口张贴了公告,通知其尽快搬离,但曹女士却声称并不知情。1月8日,执法人员将当事人带离现场后,技术人员仅用了5分钟就将“电子封条”牢固地安装在曹女士家的防盗门上。如果曹女士仍然不自觉履行判决义务,法院下一步将依法对该房屋进行评估拍卖。

  视频截图

  “电子封条”厉害在哪里?

  据芙蓉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丁介绍,“电子封条”全称叫“智能电子封条监控系统”。

  相比传统的纸质封条而言,“电子封条”优势明显:

  一是特别醒目。

  “电子封条”呈长方形,覆盖面积近2平方米,上面的“封”“法院查封”“严禁破坏”字样字体超大,警示作用震撼。在“电子封条”上,还有一个二维码,被执行人通过手机扫描,可以详细了解房屋被查封的原因以及解封方法,让被执行人充分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二是有警报功能。

  任何人走近或触碰,“电子封条”都会自动摄影摄像,将信号传送到执行法官的手机终端,使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知悉查封有被破坏的可能,从而能够及时应对、更加精准有效地打击失信和违法行为。

  李丁介绍,“电子封条”也并不是坚不可破,其仍然存在被破坏的风险,但是其同步摄像拍照功能会将破坏电子封条的人员及其行为进行记录,以便法院进一步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处罚。

  李丁表示,“电子封条”主要适用于房产的查封,只要在执行过程中,需要对被执行人房产进行查封,就可以采用“电子封条”的方式。接下来,芙蓉区法院将根据案件的特点,对一些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的房产考虑使用“电子封条”的查封方式。

  采用“电子封条”会产生一些费用,根据法律规定,执行过程中产生的实际执行费用应由被执行人承担。

  网友热评:看到二维码就想扫一下

  你觉得“电子封条”够有震慑力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