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掖高台法院:打造金融专业审判 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20-01-13 10:02 来源:高台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高台法院:打造金融专业审判 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2019年3月,高台县人民法院组建了金融案件审判团队,实现涉金融类案件的专业化审判。该团队1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4名书记员,三个季度审结案件567件。大幅度缩短了办案周期,兼顾公正与高效,进一步实现了司法资源优化配置。

  一是统一法律文书,节约司法资源。根据金融债权案件的共性要素,把握案件审理重点,总结金融案件类型特点,类型化后制作不同的文书模板,既规范了裁判文书,又提高了诉讼效率。

  二是优化审判方式,提高办案质效在原办案基础上,灵活审判方式,应双方当事人生产生活便利,法官走进银行现场办公审理,走进借款人的家中边送达边审理、边督促,部分案件在合理的时间内未开庭即已偿还,或者在调解书生效后未进入执行程序即履行完毕,大大减轻了案件后期的执行压力。

  三是运用科技优势,助力案件审理。针对案件送达任务繁重,在采用传统送达方式的同时,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支撑作用,在电话确认当事人信息后,通过网络电子送达。还有部分案件采取电话调解的方式,先行确认双方的意见,在合理的期间当事人到庭签字办理相关手续。在为法官办案减负助力的同时,有效节省了送达时间。

  四是注重团队建设,同心攻克困难。该团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但强调工作作风和纪律,更强调职业道德。尽管工作很辛苦,但大家依然能够积极面对,成员之间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不拈轻怕重,彼此促进,任劳任怨,并能够为在这个团队中发挥光和热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正是这样的鞭策,才打造了这支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团队。

  面对与日俱增的工作量,该团队没有畏惧,积极作为,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效率,不断提升司法能力,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提升审判质效,为金融市场稳定有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