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兰州榆中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受到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20-01-10 09:17 来源:榆中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喜讯丨榆中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受到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表彰!

  自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人民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起,一场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严要求、高标准的大考拉开了帷幕,从2016到2019年,这场大考持续了三年之久。

  三年来,榆中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政治建警、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以提升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和信息化、规范化为抓手,全体干警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执行攻坚工作。作为全市执行案件收案位居前三的基层法院,榆中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期间人均办理案件均过千件,面对人案矛盾异常突出的严峻形势,全体执行干警顶住压力,攻坚克难。经过夜以继日、奋力拼搏的艰苦努力,榆中法院执行模式发生深刻变化,执行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执行质效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节节攀升。2018年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顺利通过由中国社科院牵头的第三方评估验收,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三年来,榆中法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痛下猛药,持续向执行顽疾开刀,不断强化执行联动威慑机制。与公安、检察、组织人事、纪检监察、不动产等协助单位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协助查找控制被执行人、查扣机动车辆的实施意见》《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实施意见》《关于敦促机关单位、公职人员立即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落地生根,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基本形成,执行力度空前。三年间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罪案件47件49人,42人已被刑事惩处,纪委监委组织人事部门约谈问责涉执公职人员21人,近700余人被采取司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公安交警协助查扣涉案车辆30余辆。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网络查控、集中执行、查封扣押、强制腾退、司法拍卖,线上线下多管齐下,日夜不间断的执行110模式让“老赖”闻风丧胆,解决执行难的榆中模式有力促进了法治榆中、诚信榆中建设,为打造兰州副中心和榆中生态创新城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榆中法院 “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如期实现,离不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是全体执行干警用热血和汗水换来的。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倍加珍贵,大浪淘沙见真金,解决执行难正是一个“炼金”的过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磨砺了每一个法院人,锻造出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

  今天,“基本解决执行难”翻过厚重的一页,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重整旗鼓再出发,相约“切实解决执行难”,下一站再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图说】  消费扶贫,互利双赢 【图说】 消费扶贫,互利双赢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他们这么做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他们这么做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体验——便利高效 温暖民心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体验——便利高效 温暖民心
  • 图说甘肃: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成效显著 图说甘肃: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成效显著
  • 张掖七彩丹霞晋升国家5A级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晋升国家5A级景区
  • 警示驾驶人在限速范围内通行 提醒群众监督举报 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在兰发放 警示驾驶人在限速范围内通行 提醒群众监督举报 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在兰发放
  •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展现以人为本新作为 续写温暖人心新篇章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展现以人为本新作为 续写温暖人心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