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新年新风新气象 执行干警依旧忙

20-01-08 11:00 来源:甘肃临夏市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新年新风新气象 执行干警依旧忙 

  大红灯笼高高挂,辞旧迎新爆竹响,正值腊月,各族人民兴高采烈准备着迎接新春的到来,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然而,临夏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旧忙碌着、奔波着,他们不是在执行现场就是在去执行现场的路上。

  新年伊始,市法院充分抓住节前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 “黄金时机”,赶在春节之前集中执行一批 “骨头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马明礼为总指挥,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晓强、王玉庭为副总指挥,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康海龙为组长的集中执行组,精心布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采取“地毯式”搜查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撒网式”寻找被执行人下落等方式,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争取让每一位申请执行人安心过个好年。

  2019年12月30日,申请执行人闫作华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被申请人杨先进交付承租商铺一案,因该案涉及标的物坐落于临夏市环城北路,严重阻碍了该路段道路拓宽改造工作,为进一步改善城市新面貌,加快建设美丽新临夏, 1月6日,市法院党组专题召开会议,认真研究执行措施,详细制定执行方案,科学进行人员部署,于7日上午顶着寒风、踏着白雪,奔赴执行现场进行强制腾退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院领导耐心细致的对被执行人进行了释法析理工作,同时告知其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最终被执行人杨先进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认识到了规避执行的错误行为,即刻表态积极配合法院,交付承租的商铺。因商铺内摆放物品繁多,且有一辆不能行使的汽车,院领导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调来拖车将车辆拖走,交警部门配合维持交通秩序,执行干警齐上阵,帮助被执行人将屋内东西搬出,顺利有序的对该商铺进行了腾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市法院执行局内时常灯火通明,全体执行干警始终严阵以待,不管被执行人身在何方、不论其如何嚣张,我们一定会让他们在拒执路上寸步难行,此次执行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打赢节前执行攻坚战吹响了冲锋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 春运开启兰州市二级以上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 春运开启兰州市二级以上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
  • 甘肃省2020年将新建30个农贸市场 甘肃省2020年将新建30个农贸市场
  • 兰州市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兰州市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 陇南西和卢水村:加工传统粉条 开拓致富新路 陇南西和卢水村:加工传统粉条 开拓致富新路
  • 兰州新区至陇南 “学生专列”11日开行 兰州新区至陇南 “学生专列”11日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