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张掖山丹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20-01-08 10:19 来源:山丹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山丹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为全面总结2019年度执行工作,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不足,安排部署2020年执行工作,1月6日上午,山丹法院召开了2019年度执行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荣主持,其他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审管办主任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执行局负责人全面总结汇报了2019年执行工作完成情况。四名执行法官、四名法官助理和四名书记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总结了一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识体会和差距不足,并结合平时工作中的思考,就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荣听取汇报发言后,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很有必要。从分管领导到书记员都高度重视,作了深入思考和认真准备,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深入深刻,提出建议分量很重,是一次高质量的座谈会,达到了党组预期的目标。对2019年度执行工作,王宏荣认为,2019年度,通过全体执行干警的辛勤努力,连续作战,执行结案率位居全市法院第三,取得了不俗成绩。工作中最大的亮点是法官助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锻炼,能力素质得到提升。王宏荣强调,尽管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冷静客观地分析,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还是不容乐观,有些指标还不是很理想,特别是实际执结率相对较低。这些问题的存在,既有领导班子决策的问题,又有执行局管理的问题,还有执行干警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要认真研究,深入分析,在今后的工作切实加以改进。

  关于2020年执行工作,王宏荣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推进执行机制改革,确保执行质效得到有效提高。一是严格考核。研究出台执行干警考核办法,制定职责清单,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奖罚,激发干警工作积极性。二是坚决贯彻“一性两化”要求。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加强信息化规划、建设、应用和管理,积极探索和实践执行工作新模式,不断推动执行难问题有效解决。三是加强培训。针对书记员更换频繁的实际情况,要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确定专人,加强对书记员的培训,促其快速提高业务能力。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强化执行宣传,重点宣传“执行不能”的处理与防范、人民法院执行强制措施、“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等,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拆出新天地 扮靓新家园——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拆危治乱工作侧记 拆出新天地 扮靓新家园——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拆危治乱工作侧记
  • 张掖完成医保扶贫攻坚任务 张掖完成医保扶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中小学生寒假时间确定 兰州市中小学生寒假时间确定
  • 兰铁11日加开新区至陇南“学生专列” 兰铁11日加开新区至陇南“学生专列”
  • 甘肃省优质苹果远销尼泊尔市场 甘肃省优质苹果远销尼泊尔市场
  • 【溯源甘肃】宕昌与古羌族的历史渊源 【溯源甘肃】宕昌与古羌族的历史渊源
  • 走向“诗与远方” 乐游如意甘肃 走向“诗与远方” 乐游如意甘肃
  • 敦煌莫高窟票务新政 单日1.2万张B类票全部网上销售 敦煌莫高窟票务新政 单日1.2万张B类票全部网上销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