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酒泉金塔县法院快审快结有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20-01-07 09:50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金塔县法院快审快结有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审结一起劳动争议小额诉讼案件。袁某向某农业公司讨要欠薪,从立案到结案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得到了法院的支持。

  2016年,袁某经人介绍到某农业公司做维修工与种菜工,当时双方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仅口头约定月工资为3750元。袁某于2018年3月离职,该农业公司共拖欠其工资70700余元,经袁某多次讨要工资,该公司一直未能支付,后袁某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因仲裁请求超过仲裁申请时效,劳动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为此袁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按照法律规定,该案劳动关系清楚,仅在劳动报酬、工伤医药费、经济补偿金或赔偿金等费用的给付金额和给付时间上存在争议,该劳动合同纠纷案件可以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承办法官表示,根据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标的不大,双方当事人对案件事实争议不大。同时考虑到春节临近,劳动者期望拿到劳动报酬的迫切心情,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通知了双方当事人,了解基本案情,在得知双方有调解的意愿后随即开庭审理,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调解协议。

  劳动争议案件关涉民生,关系到劳动者基本生存权利的实现,因此普通劳动争议案件一般需要经过“一裁两审”的过程,影响了劳动者维权的及时性,劳动争议小额诉讼程序的实行大大缩短了案件审理的周期,快审快结有效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