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强制措施显声威 周末出击拘“老赖 ”

20-01-07 09:34 来源:文县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 :强制措施显声威 周末出击拘老赖 

  攻坚会战开展以来,文县法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工作力度。1月5日上午,文县法院执行庭干警接到武都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电话,称被执行人张某已被成功临控。执行庭副庭长张小明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前往武都区,将已躲了一年之久的张某依法拘留。

  2010年7月21日被告张某从原告徐某处借款40000元,担保人为姚某,后借款一直未予偿还。无奈之下,徐某以民间借贷纠纷为由于2018年1月向文县法院提起诉讼。文县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被告张某归还原告徐某借款本金40000元及利息,被告姚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判决后,张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2019年1月徐某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发放了相关法律文书,但张某一直规避执行,下落不明,在查明被执行人张某、姚某暂无可供执行财产后,案件进入终本程序。攻坚会战开展以来,文县法院加大力度开展执行攻坚工作,并且根据年底许多被执行人打工回家这一现实情况,对所有终本案件的被执行人重新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移送公安机关临控等强制措施。1月5日,失踪一年之久的张某在打工回乡住宿时被公安机关控制,最终尝到了规避执行带来的严重后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 元旦春节期间 武威将推出系列精彩文化活动 元旦春节期间 武威将推出系列精彩文化活动
  • 春节即将来临 这份节日消费提示请收好 春节即将来临 这份节日消费提示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