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千里之外合力攻坚执行难 甘肃高院异地执结一起重大案件

20-01-03 16:17 来源:省法院宣传处 编辑:常欢

  原标题 :千里之外合力攻坚执行难 甘肃高院异地执结一起重大案件 

  近日,甘肃高院执行法官在北京高院、朝阳区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促使被执行人腾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南湖南路千余平方米的商品房,顺利执结案件。

  申请执行人甘肃榆中农村合作银行广场支行(以下简称榆中农合行)与被执行人张某军、张某燕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因张某军、张某燕未履行义务,甘肃高院依法查封拍卖了张某军名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南湖南路9号的某商品房,中奥天成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6876万元的最高价竞得该房屋,并交清了房款,但占用人刘某楠在甘肃高院送达腾房公告后,仍占用案涉房屋经营餐馆拒不搬出。

  由于房屋占用人在租赁经营的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腾退房屋终止经营对其经济利益影响较大,因此,腾退的阻力大,且甘肃高院属于异地执行,警力严重不足,为促使案件顺利执结,办案法官多次与北京高院沟通,得到了北京高院的大力支持,为此次腾退房屋协调了大量的警力,充分保证执行现场安全与秩序。北京高院、朝阳区法院结合经验,针对强制腾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办案法官积极与当地社区居委会、街道办、派出所、司法所、物业公司等召开案情通报协调会,充分借助当地各方的力量,为执行工作形成了强大合力,切实保障强制腾退的顺利进行。

  执行过程中,办案法官设身处地为各方当事人考虑,不厌其烦为各方当事人释疑答惑,先后多次组织申请执行人、房屋买受人进行协调沟通,提出适当给予房屋占用人以补偿,减少房屋占用人的损失。同时,给房屋占用人讲法律、讲道理,最终促成申请执行人、房屋买受人以及占用人达成合理补偿方案,和平腾退房屋,顺利执结本案,达到了多方满意、多方共赢的结果。事后,当事人给甘肃高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