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律视野

年关将至,捂好你的钱袋子……高额返利稳赚?别信!

20-01-03 09:20 来源: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年关将至,捂好你的钱袋子……高额返利稳赚?别信! 

  前段时间热播剧《小欢喜》中

  有这样一幕

  主人公方圆的父母将自己辛苦积攒的

  养老金全部拿去“投资理财”

  最初诈骗分子还给了两位老人一笔

  3万块钱的分红

  这诱人的利润让老两口深陷其中

  完全不听儿女的劝阻……

  直到后来,方圆接到警察的电话,听见妈妈的哭诉,才得知父母说的投资理财只不过是骗子打的幌子,二老倾其所有投入的八十万血本无归……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

  这话一点不假

  您是否遇到过或者听过

  自己父亲、亲戚朋友

  说起过这样的事?

  “叔叔阿姨!你们来看看我们这个项目,你投资多少,只要满一年后就能赚得两倍收益……”

  “嬢嬢我跟您讲,这个机会太难得啦,我是觉得跟你太有眼缘了,才悄悄告诉你的,其他人问我,我都说名额已经满了……”

  “现在交钱我们这边还会赠送您一份大礼包,先到先得……”

  如果耳边每天面对这样滔滔不绝的诱惑

  你能抵御吗?

  近年来,随着投资理财热度的不断升温,各类投资渠道也是层出不穷,有的骗子瞄准了中老年人的养老金,打着高额返利的幌子,宣称自己公司的项目不仅稳赚不赔,而且收益很快,并不时送一些小礼品获取老人的信任,待老人将养老金交给骗子之后,对方就人去楼空了。

  12月30日,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集资诈骗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被告人杨某海伙同被告人赵某良、唐某军、古某义、何某科等人,先后在昆明、曲靖、石屏等地成立了数家公司及办事处,招聘人员并虚构“高速公路绿化、山庄发展、酒店、红木家具”等项目,通过散发传单、聚会宣传、赠送小礼品、承诺高额返利的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虚假宣传,骗取大量中老年人对项目进行投资,所集资款项由各被告人按比例分成。杨某海等5人骗取集资参与人431人,诈骗金额1681.8352万元。

  目前该案已审理完毕,法院将择期宣判。

  老年人辛苦了一辈子攒下了积蓄

  因平时接收信息的渠道比较少

  成为了诈骗分子的主要目标

  让我们来看看

  6种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骗局是什么?

  提醒自己和他人不要中招

  常见的6种骗局

  1.理财投资一定要慎之又慎!风险和收益都是并存的,凡是号称无风险、高收益的都是骗局,无一例外!

  2.路遇“神医”“神算子”需提防!这世上绝对没有能凭肉眼看出疾病灾难的“神医”或“神算子”!当遇到陌生人搭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若对方提到钱一定要给家人打电话商量!若不慎上当,第一时间报警!

  3.当接到陌生的电话、短信,无论对方声称自己是何人或有何事,务必做到“三不” :不轻信、不透露个人及家人信息、不转账 ,基本就不会上当受骗!

  4.中奖电话、短信不理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万万不要贪图意外之财,收到此类中奖信息切勿轻信,如有必要可以和子女商量或打110向警方咨询。

  5.老年人选择婚介所一定要充分考量其资质,要与婚介所签订服务合同,那些让人交大量“会费”的婚介机构多半是陷阱!

  6.不要贪图小惠小利!免费承诺更不要轻信!“赠药”、“免费试用”等是一种促销手段,为的是吸引老年人,其背后往往隐藏着骗局阴谋,为的是想赚取更多的利益。

  普法小课堂

  【集资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有关经融法律、法规的规定,使用诈骗方法进行非法集资,扰乱国家正常金融秩序,侵犯公司财产所有权,且数额较大的行为。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准确理解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关键在于首先要坚持该罪的行为主体的不特定性和危害金融秩序的具体性的统一。

  非法集资与一般投资的区别:非法集资同一般投资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筹集资金的手续上,非法集资指的是未依照法定程序经有关部门批准,包括没有批准权限的部门批准的集资以及有审批权限的部门超越批准权限批准的集资,为了逃避监管,这些非法集资一般都会披着合法经营的外衣。比如说,有些非法集资者会故意在某些高档写字楼租用办公地点,并且将自己包装成一个知名的投资企业,用这样的方式蒙骗投资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文化创意园开园(图) 陇南武都文化创意园开园(图)
  •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 兰州:首批10个“金城老字号”名单出炉 兰州:首批10个“金城老字号”名单出炉
  • 张掖:鹤迎新年 张掖:鹤迎新年
  • 白银武警部队新年开训 白银武警部队新年开训
  •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 兰州:浓香腊八粥 情暖环卫工 兰州:浓香腊八粥 情暖环卫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