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欠款要回来了!临夏州法院快审快执 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20-01-02 10:21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欠款要回来了!州法院快审快执 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法官们为我的事没少操心,帮了大忙了,非常感谢!”近日,当事人喇某给州法院民一庭和执行局的法官送去两幅牌匾,表达了对法官公正高效审判执行案件、维护合法权益的感激之情。

  2017年5月,原告喇某与被告魏某签订了借款合同,期限为一年,石某、某公司作为担保,成为连带清偿保证人。合同签订当日,原告喇某向被告魏某支付了借款。然而,合同到期后,被告魏某以周转资金困难为由拒不还款,于是原告喇某向州法院起诉。法院受理后,民一庭法官三次前往宁夏查找被告魏某及相关财产,及时采取保全措施,并于2018年10月24日作出还款判决。判决生效后,魏某、石某及某担保公司未如期履行判决义务,原告喇某向州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宁夏异地执行,在被执行人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及时处置保全财产,最终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本案涉及借贷金额较大,且借款一方系外省(区)人员,案件法律事实复杂,审理中涉及了民间借贷案件管辖法院、诉讼保全、民间借贷中合法利息的认定、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担保责任的认定等诸多难点问题。此案件的高效公正审理,是州法院化解社会纠纷、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具体举措。(记者 马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600斤“冬粮”投喂候鸟 在兰鸟群越冬有保障 2600斤“冬粮”投喂候鸟 在兰鸟群越冬有保障
  • 我的2019——立足平凡的岗位 书写精彩的人生 我的2019——立足平凡的岗位 书写精彩的人生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 洞见皮影世界 洞见皮影世界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