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酒泉市金塔一男子阻碍法院执行被司法拘留15日!

20-01-02 09:19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金塔一男子阻碍法院执行被司法拘留15日! 

  12月26日,一男子因拒不配合金塔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执行公务,依据法律规定给予其15日拘留并罚款5000元的处罚,有力打击了阻碍法院执行工作的行为,充分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案情回顾:2003年雷某与雷某某合伙投资纠纷一案,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雷某某与原告雷某双方按照共同约定投资工厂,但雷某某不能按约全面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法院依照客观事实及法律规定作出一审判决,雷某某需承担相关责任。但雷某某以多种借口拒不履行法律生效判决,雷某遂申请强制执行。金塔县人民法院在执行该案中向被执行人雷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仍未履行。2018年8月,该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雷某某经营的工厂并进入拍卖程序。因罗某所租赁的库房及场地属于该案被拍卖财产,2019年12月9日,法院通知罗某在十五日之内将租赁的部分涉案库房及场地腾退,但直至法院工作人员现场执行,罗某仍拒不腾退,并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在现场,罗某拒不配合、情绪激动并谩骂司法工作人员,该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罗某采取强制措施,因此才有了开头所发生的一幕。

  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是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的,是运用国家权力对生效法律文书的公力救济。当事人或家属对法院执行有异议的可以书面向法院提出,切不可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法院执行,否则法院将依法视情节轻重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2019——立足平凡的岗位 书写精彩的人生 我的2019——立足平凡的岗位 书写精彩的人生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 洞见皮影世界 洞见皮影世界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